每個毛孩爸媽都一定會為了自己的寶貝忍不住買買買!

然後才覺得剁手手剁手手!

今天我列出幾項我覺得不需要浪費錢購買的東西

 

1、寵物包、寵物提袋

當初我一時衝動帶A-Bai回家

很臨時的就買了一的提包

但是大概用到四個月大之後就再也沒有用過了

等於我只有用一個月左右

 

因為法鬥真的長得很快

體重成長得更快!

所以即便可以裝得進去

也不可能背著牠趴趴造

IMG_6012

個人建議可以直接購入推車

長大長胖都還可以使用

 

2、玩具

當然還是有家中毛孩衷愛某一個玩具的

但詢問周圍的狗友及自身經驗的結論是:

真的不需要花大錢買玩具

 

像給A-Bai的玩具通常只有一天的熱情就不玩了

反而平常喝完的寶特瓶、吃完的優格罐、包裹的塑膠袋

牠還玩得比較嗨~~~

(就是一隻愛撿垃圾的狗)

 

當然,為了拍一張可愛的照片而買玩具是無價拉

我就是這樣.......

但不用抱持毛孩會很愛玩的期待

(玩一天就被遺棄的魚魚)

 

3、慢食碗

許多法鬥的飼主都會覺得法鬥狼吞虎嚥

所以買慢食碗給牠們。

有些人覺得很好用

但也很多人用過一次就再也沒用了

我曾經在社團中看到有法鬥用慢食碗

結果吃一吃嘟到眼睛受傷的

 

我自己是沒有買

但我搜集了幾個法鬥社團中對於慢食碗的想法回饋

像是:

容易吃得滿地都是;

為了吃,頭加速扭來扭去,反而害怕狗狗扭到頭就再也沒用了;

因為一次只能吃到幾顆,所以反而都不咬,都用吞的;

狗狗覺得吃起來太麻煩,所幸不吃了......

 

IMG_2876

法鬥的胃不好

牠們吃太快容易不舒服或打嗝

但我自己有一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:

不要一次給太多!

我都會把牠一餐的份量分2-3份

一點點吃完一點點加

直接解決他吃太快的問題

 


歡迎追蹤法鬥A-Bai的日常生活及各種好物分享

INSTAGRAM:abai_de_frenchie

FACEBOOK粉絲頁:法鬥⎪阿醜【A-Bai】&狗媽【Debbie】

pop

arrow
arrow

    狗媽【Debbie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