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936

應該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已經知道

項圈其實比較算是裝飾

而不是牽狗狗時最好的配備

因為拉扯的力量都在狗狗脖子上時

其實會讓狗狗造成很大的負擔

特別是法鬥的氣管已經不怎麼好了!

當然應該選用避免壓迫氣管的產品

一開始我購買的其實是馬鞍式的防暴衝背袋

但是隨著A-Bai慢慢長大

牠的衝力越來越強

比起只有一條橫槓在胸前

我希望可以找尋更能分散壓力的背帶

但是胸背袋我又擔心會卡胳肢窩

所以爬了一下法鬥社團

發現大家一致好評SPUTNIK的背帶

 

所以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SPUTNIK胸背帶

以下是從購買到現在已經使用了半年的心得。

 

我購買SPUTNIK的產品分別有三項

1、胸背帶

2、牽繩

3、拾便包

因此我會一一分享推與不推的部分

 

Explore︱胸背帶 - 黃 (M)

IMG_2944

1、分散壓力不傷氣管

這部分真的救A-Bai好幾次

在牠還小的時候曾經遇到衝過來要咬他的臘腸

速度快到我當時來不及低身去抱牠

所以我是一把拎起來

當時就慶幸還好不是用項圈

才可以這樣讓我拎起來又不會傷到牠

 

還有一次釣蝦A-Bai差點跳進蝦池

還好是用胸背把拉往後拉

不然可能扯到喉嚨A-Bai還是掉進蝦池

 

2、不磨胳肢窩

當時購買就有聽說有狗狗用胸背帶胳肢窩會磨傷或過敏

但我用這款無論牠怎麼激烈奔跑胳肢窩都沒有受傷過

 

3、穿脫方便

以前媽咪家的狗狗是用皮帶那種穿洞洞的扣法

一直都覺得很難用

SPUTNIK兩邊的扣具啪啪!兩聲搞定!

 

最近雖然也有看到其他品牌很漂亮的胸背

但讓我沒有下手的點是用魔鬼氈而不是用扣具

讓我不是很放心

 

相較SPUTNIK都不用擔心它壞掉、掙脫、鬆開

非常牢靠!

IMG_2940

4、鬆緊大小可調整

當時我看到介紹提到這一項時

我還覺得:不就是一個很稀鬆平常每個胸背都有的功能嗎

但現在回想起來

這半年A-Bai從5個月大到11個月大

這期間牠的體型快速成長

我卻都不需要換更大的背帶

在五個月大時也沒有因為太鬆被掙脫的問題

 

5、方便逮捕小搗蛋

由於遇到狗友的時候我會放繩讓A-Bai在安全的範圍跑跑

但如果牠有點偏離軌道

或是最近開始登大人要騎上人家時

我都非常容易抓住背上皮革的部分立即制止他的行為

 

缺點:

1、我目前是只有買黃色覺得蠻容易髒的

但好在原本就是芥末黃

所以我覺得髒得不會很顯眼

而且清洗上蠻容易把髒污刷掉的

 

2、皮革上的白色車線蠻容易開花的

因為我有買他們家的拾便包

是用魔鬼氈的方式固定

常常黏到車線就開花了

但是也不影響功能所以我自己是覺得無傷大雅

 

Explore︱牽繩 - 黃 (M)

IMG_8023

1、牽繩可以背身上!

這點我覺得超級方便!

因為我蠻常帶A-Bai散步路上會買點東西

兩手可以空出來拿東西、結帳這點深得我心

通常我會選擇把牽繩放最長

平時在人多的地方的選擇用斜背牽繩

手上可以拿東西或用手輔助引導方向閃躲路人

 

到公園時直接換扣成手牽

讓繩子是最長狀態

比起彎腰調整長短方便多了

 

2、騎車方便

一樣重點都是可以斜背背帶

比起綁在機車的鉤子上

背在身上感覺比較安心

 

3、金屬釦順手

一般的鐵鉤卡榫我們需要用手壓才能卡進去

但是他們家的不需要用手扳

直接卡上扣環就會自己推進去了

特別是要扣上背帶可以非常迅速及順手

 

缺點:

1、如果男生用斜背的話我覺得有點略短

2、跟背帶一樣也許是因為顏色淺容易髒

但同樣髒污很容易刷除

 

Explore︱拾便包 - 黃 

IMG_8026

這是我這三項裡面唯一不推的

隨然造型真的很可愛

帶出去沒有一個人不會注意到的

但我覺得這把這項商品當配件就好

 

缺點:

1、拾便包跟背帶容易分離

前面我有提到為了阻止A-Bai的行為我會去抓背上的胸背帶

但是當我裝上拾便袋的時候

好幾次我一抓......

包包在我手上

A-Bai還在往前衝

 

2、拉扯過程包包會往前傾

因為包包會稍微蓋住扣牽繩的位置

所以在我需要拉住他的時候包包會變成前傾

雖然應該不至於造成不舒服

但總覺得有點卡卡

IMG_2939

3、拾便不順手

雖然一開始覺得給他自己背便便袋很可愛

但實際上A-Bai便便完就會飄走

所以要先把他抓回來才能拿出塑膠袋

而且從拾便包拿出塑膠袋的過程也不太順手

A-Bai會一直想跑掉

最後我還是覺得塑膠袋在自己的手提包裡比較方便順手

 

雖然官網上說也可以主人當時尚小包

雖然時尚感有了

但這個小包實在不夠裝東西啊~

中間的隔層也令人很難裝取物品

 


總結

產品設計都很有質感也耐看

胸背跟牽繩也非常的耐用且牢靠

因此這兩項產品真的很推

我自己都想再多買一套給A-Bai換著用

 

最近也有接觸了其他品牌的牽繩

但SPUTNIK整理來說還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

至於拾便包......就當造型可愛就好

 


歡迎追蹤法鬥A-Bai的日常生活及各種好物分享

INSTAGRAM:abai_de_frenchie

FACEBOOK粉絲頁:法鬥⎪阿醜【A-Bai】&狗媽【Debbie】

pop

 

arrow
arrow

    狗媽【Debbie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