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802

前天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

A-Bai在公園又結交了新的朋友

兩小無猜的在公園爆跑相親相愛的

 

回到家我一邊嚕狗

一邊覺得一切都很美好的要結束這一天的時候

突然發覺A-Bai側腰的地方怎麼摸到三個硬硬凸凸的東西

趕緊把毛撥開來一看!

看到紅紅的還有一點像是水泡

IMG_7799

當天夜深我只能自己google

我完全沒有往A-Bai是外傷的方向去想

因為牠依然精力旺盛

而且下午在玩耍的時候也沒有該該叫

最後要跟朋友分開時還難分難捨

 

我還一直想說

該不會我也遇上法鬥最棘手的皮膚問題了吧?

A-Bai白泡泡幼咪咪的天生神力消失了嗎?

 

我隔天天一亮立馬衝醫院

醫生毛一剃說:嗯~三個洞!被咬傷的!

IMG_7770

我當下既心疼又鬆一口氣

畢竟我覺得皮膚問題會是更漫長辛苦的

小朋友玩到一點皮肉傷我是覺得在所難免

 

醫生說這三個洞很明顯是無心咬傷的

因為咬得非常淺

可能玩到沒有拿捏好力道弄傷的

所以我們很幸運的只需要回家給牠

吃吃藥、擦擦藥避免傷口感染就可以了!

IMG_7775

不過大家也別看到這邊就覺得

哎呀!如果遇到一樣問題擦擦藥就好了!

IMG_7776

醫生跟我們分享了許多不同的案例

一樣是咬傷

有可能咬到比較深的肌肉;

有可能咬傷內臟;

還有可能表面沒受傷

但是內臟已經受傷的案例。

 

所以真的不能想說小傷沒事

一定要讓專業醫生檢查及判斷!

IMG_7780

而且醫生會開有抗生素成分的藥

因為是被咬到受傷的

口腔中都會帶許多的細菌

所以需要一些抗生素的成分避免其他感染

嚴重的話還可能造成蜂窩性組織炎

IMG_7778

這邊也跟大家分享我去看診的地方

賴醫師的處理讓我覺得很細心又很安心

 

當天我還順邊幫A-Bai問了關於一歲狗狗該做的一些體檢內容

由於體檢內容單子我都看得霧煞煞

醫生也非常細心地為我一一的講解

以後A-Bai就要跟定這個醫生了!

 

A-Bai的體檢應該會在12月或1月安排~

到時再跟大家分享一歲法鬥該做的體檢項目摟!

 


歡迎追蹤法鬥A-Bai的日常生活及各種好物分享

INSTAGRAM:abai_de_frenchie

FACEBOOK粉絲頁:法鬥⎪阿醜【A-Bai】&狗媽【Debbie】

pop

arrow
arrow

    狗媽【Debbie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