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076

法鬥的白目程度應該是榜上有名的!

很常會惹其他狗狗生氣

我自己歸類出來的可能原因有三:

1、兔子跳玩法

2、聞得太深入(整個頭都要埋到別人胯下了)

3、長得不像狗?

 

我自己親身經歷許多狗狗對扁臉狗特別有偏見

明明跟其他狗玩得很開心

一看到扁臉A-Bai立馬翻臉

 

雖然我也知道A-Bai很容易惹別的狗狗生氣

但是不讓熱情又友善的孩子去玩

我看得也很難受~

所以為了保護牠的安全又可以讓牠玩到

好好替牠選擇朋友就很重要


 

以下提供我自己的五個重點幫助A-Bai挑選好狗友

(個人經驗分享,僅供參考唷!)

 

1、跟其他狗狗的玩耍狀況

當你看到目標狗友又不確定到底友不友善

有時候自私一下不要讓自己寶貝先去測試

如果現場有多隻狗狗

先觀察一下其他狗狗的互動狀況

通常就可以很明顯的發覺有些狗狗是很有意願玩耍的

有的會抗拒或是害怕

IMG_6159

 

2、嘴巴是否微張並且有靠近意願

這是我看許多訓犬師影片學來的一個狗狗臉部表情判斷技巧

通常狗狗嘴巴微微張開並有吐出舌頭

代表此時是一個放鬆的狀況

因此對方狗狗如果是嘴巴微張蹦蹦跳跳地靠近的話

通常我就會認為牠是友善且想來交朋友的

 

反之

如果對方狗狗是嘴巴緊閉、全身緊繃、前腳半舉、眼睛直視且趴下等動作

也許正處於戒備狀態

不見得是不友善

但主人應該要謹慎留意狀況

 

狗狗雖然不會講話

但仍有許多肢體動作能幫助我們看出端倪

多多觀察慢慢就可以發覺

狗狗對於喜歡、不喜歡的表情及反應

IMG_9751

 

3、體型大小

我不會讓A-Bai跟太迷你的狗狗玩

畢竟法鬥像個小坦克

我也不希望他去衝撞別的狗狗造成誤傷

同樣道理

太大的狗狗我也怕牠誤傷A-Bai

 

以法鬥來說

我自己覺得像這樣的米克斯或是哈士奇等等

差不多就是我可以接受的最大極限了!

3800332F-128D-4374-894B-401DD40034E7

 

4、主人的注意力

雖然大部分的人都乖乖會牽繩

但是還是有些狗主人採取非常放任的方式

甚至狗狗玩自己的

主人的視線都沒有在牠身上

遇到這種狗主人我都不太會讓A-Bai去跟牠的狗狗玩

 

首先我都會先從主人口中大致了解一下對方狗狗的個性

友不友善?有什麼地雷?會不會歧視扁臉狗?

然後我很在意主人注意力是否在狗狗身上

即便再友善的狗狗

難保會不小心踩到牠的地雷

 

對方主人是否會一起注意兩隻狗狗的互動狀況

在有需要的時候立刻上前反應及制止

這也是我覺得很重要的點~

IMG_2411

 

5、牽著牽繩做觀察

在你確定對方狗狗是可以交友的對象前

還是要抓好牽繩

處於一個可以控制的狀況

 

先讓毛孩子跟對方聞聞屁股認識一下

然後看看對方狗狗聞完就走掉了

還是有邀玩的動作

有的狗狗的友善僅限於聞聞認識一下

不見得真的想要玩

這時候如果讓自己毛孩子太過激進可能會讓對方抗拒或生氣

 

如果真的要玩我通常也都會先抓著繩子跟著跑

再視狀況讓牠盡情玩耍

IMG_7092


最後還是要呼籲一下

雖然我會放繩讓A-Bai跑跑

但是前提一定要在一個安全的狀況

 

如果不是在狗公園

也要挑選離馬路遠、空曠的地方;

避開人多、小朋友多的地方

 

通常我會認為安全的地方

我也會牽著牽繩去過兩三次之後才真正放心

主要是想先摸透整個地形

預先知道哪裡可能會有危險或有水坑、池塘

並且留意這個區域有沒有流浪狗出沒

 


歡迎追蹤法鬥A-Bai的日常生活及各種好物分享

INSTAGRAM:abai_de_frenchie

FACEBOOK粉絲頁:法鬥⎪阿醜【A-Bai】&狗媽【Debbie】

pop

arrow
arrow

    狗媽【Debbie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