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134

耶!當年愚蠢的我買了Costo飼料終於消耗完了~

雖然這期間許多人都跟我說建議給法鬥低穀或無轂飼料

但直接丟掉又覺得浪費

就這麼默默吃了快一年

這次要來給A-Bai好好挑選一下飼料

IMG_4122

摸索著A-Bai將近一年的飲食習慣

我鎖定了幾個條件來選擇飼料

1、小顆飼料

我曾經把Costo飼料混著其他飼料一起給牠吃

然後我發現碗裡會留下來的幾乎都是大顆的飼料

IMG_4106

2、有魚味的飼料

在所有的保健產品中A-Bai超愛魚油

不需要拌在飼料裡都會直接跑過來舔

最愛的零食也是魚製類產品

IMG_4119

IMG_4120

3、無穀、低穀飼料

之前就有飼養法鬥的前輩跟我說建議買無穀、或低穀

因為法鬥是比較容易過敏的犬種

以及......

比較容易「肥胖」的犬種

因此無穀或低穀的飼料

相較可以遠離過敏及肥胖

IMG_4109

但是這次我認真研究了一下才發現

無穀不是就無敵

無穀還是有需要注意的地方

以下也是我爬文的總結

缺少了穀物的添加會相對缺少穀物中含有的營養

然後通常會補充

其他高碳水化合物食物來補充所需要的澱粉

但是這類的澱粉容易使血糖急速上升

因此糖尿病、肥胖、高血壓的狗狗反而不適合

IMG_4104

IMG_4112

因次這次挑選了法米納ND的兩款飼料

南瓜無榖鱈魚甜橙-小顆粒

IMG_4111

低穀鱈魚甜橙-小顆粒

IMG_4110

因為法米納ND很貼心的解決了

我爬文後對於無穀飼料的擔憂

IMG_4136

在無穀飼料中選擇使用南瓜來補充澱粉

與此同時神奇的南瓜又可以帶來許多的好處

除了有豐富的營養素之外

對於心血管、腸胃道、眼睛都有許多好處

最重要的是南瓜屬於低升糖食物

也就像今年我們人都在提倡的低GI食品之一

也就可以減少前面提到

為了無穀反而帶來高升糖的問題

IMG_4121

除此之外

由於添加了新鮮的鱈魚

飼料營養成分中也有DHA及EPA

也就是魚油中最重要的成分

相信這款飼料除了讓A-Bai吃得開心、遠離肥胖

還可以幫助法鬥帶來最重要的護膚~

 

🔻品牌資訊🔻

Facebook粉絲專頁:Petzoo

官網:Petzoo

Google商家:法米納天然寵物食品公司 聯信寵物

 


歡迎追蹤法鬥A-Bai的日常生活及各種好物分享

INSTAGRAM:abai_de_frenchie

FACEBOOK粉絲頁:法鬥⎪阿醜【A-Bai】&狗媽【Debbie】

pop

 

arrow
arrow

    狗媽【Debbie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