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521

之前有跟大家分享過狗狗刷牙的重要性,

也手把手仔細分享了刷牙的工具及方式,

但還是有一些朋友依然表達「幫狗狗刷牙還是好困難啊!」

於是今天來分享終極大絕招!

我相信大家跟我一起用這個方式、這款寵物牙膏,

幫狗狗刷牙可以讓你覺得「一點都不困難」,

而且非常容易持之以恆的落實下去。

懶人飼主必備免刷洗寵物牙膏︱害淨犬貓免洗酵素牙膏

 


這款牙膏標榜~不需要真的「刷」牙!

就可以達到潔牙的效果!

為什麼這麼厲害呢?

就從它的成份開始說起吧!

IMG_9517

五種專利酵素

Orozyme 害淨犬貓免洗牙膏本來就標榜著「市面上唯一不需要搭配牙刷的寵物酵素牙膏」

就是因為它擁有五種專利酵素

以這些酵素的作用方式去取代「刷」牙這件事。

這些酵素分別是:

澱粉水解酵素、葡萄糖氧化酵素、乳過氧化酵素、溶菌酶酵素、超氧化岐化酵素

(嗯~是非常艱澀看不懂的名詞)

簡單來說這些酵素有助於清潔齒垢、食物殘渣,減少口腔的壞菌產生,

也能夠抑制牙菌斑、齒垢產生的可能性。

進而可以大幅降地口臭問題。

(畢竟口臭其實都是食物殘渣、牙菌斑堆積導致的)

IMG_9519

另外又搭配了表面活性劑,延長這些酵素在口中生存及停留的時間,

使其有足夠得時間作用清潔牙齒。

 

溫和磨料

我自己也嘗試抹一點在我自己牙齒上,

發現它有一種像是磨砂膏質地的感覺

那是因為它利用這種溫和的磨料在狗狗反覆舔拭的時候,

就可以自己做到清除牙垢動作。

也因此如果家中狗狗,在你想幫牠潔牙時舌頭很不安分的話,

沒關係!就給牠舔!

經過這個舔拭的動作,反而可以更好利用磨料清潔牙齒。

IMG_9512

使用方式

前面暸解了Orozyme 害淨犬貓免洗牙膏的潔牙原理了,

接下來的清潔方式可想而知真的非常簡單!

因為其產品並不需要「刷」,只需要「塗抹」到牙齒上

甚至可以說是「只要可以放進嘴巴裡就好!」

(當然如果可以抹在牙齒、牙齦效果會更好、更直接!)

IMG_9524IMG_9518IMG_9523

產品中有提供指套牙刷,可以把牙膏抹在上面進行塗抹,

或是家中本來就有的寵物牙刷都可以搭配使用,

甚至!你只是抹在手上,直接往嘴巴裡嚕進去都可以!

甚至!產品直接擠上牙齒,讓牠們舌頭自己帶到整個口腔即可!

因為重點只要塗抹跟停留在口腔,

所以任何你覺得順手的方式都可以。

IMG_9525

產品說明說到,如果有抗拒刷牙的貓咪,

可以利用牠們舔爪子的慣性,直接塗在爪子上讓貓咪舔食。

同理狗狗應該也一樣,

如果有抗拒刷牙的狗狗,你就把牙膏塗在牠會啃、會舔的東西上,

讓牠自己舔舔就帶入嘴巴中了。

IMG_9515

而且有一個我覺得很棒的重點!

就是Orozyme 害淨犬貓免洗牙膏完。全。沒。有。味。道!

有些寵物牙膏會為了讓狗狗不討厭刷牙,

調出各種風味的口味。

但是口味這件事情我覺得見仁見智,

就像小時候爸媽會給我草莓口味的牙膏,

oh no!超討厭!草莓口味牙膏超噁!

 

所以Orozyme 害淨犬貓免洗牙膏完全沒有味道的牙膏讓我覺得很棒棒!

即便用上面所說塗抹在平常會啃的東西上,

也不用擔心被狗狗發現「我的玩具今天怎麼有股奇怪的味道」

IMG_9520

使用時機

產品的建議使用是每天兩次,飯後的時候使用,

並且在使用Orozyme 害淨犬貓免洗牙膏後30分鐘不喝水、不吃東西。

(讓酵素有足夠時間停留)

但是A-Bai是很愛喝水的狗狗,

所以我個人的使用時間是:

早上A-Bai還沒睡醒的時候

晚上A-Bai已經睡著的時候

 

這兩個時間點因為牠還睡得迷迷糊糊的,

所以速速塗一點牠都不會理我,

短時間牠也不會想要喝水。

完成牙齒清潔就是這麼快速又神不知「狗」不覺~

 


以上提供的方法跟產品是不是超級簡單!

輕輕鬆鬆就可以幫狗狗保持牙齒健康,

不用擔心幫牠刷個牙像打仗一樣摟~

IMG_9526

維持狗狗的牙齒健康真的很重要,

特別是現在很多狗狗習慣吃鮮食,

我有詢問過周圍的狗友,

一直以來都只吃飼料的狗狗通常牙齒狀態比較健康,

吃鮮食的比較容易有蛀牙、需要洗牙的狀況發生。

 

我自己猜測應該是飼料是硬顆粒,

在吃的過程可能在牙齒上有摩擦,

讓牙菌斑、齒垢比較不容易殘留,

鮮食比較沒有摩擦,而且用容易卡牙,

食物殘渣很容易停留在嘴巴長細菌(吧?)

 

總之,牙齒真的要顧好,

不然發生蛀牙的時候不僅傷心也傷荷包。

剛剛才與朋友聊到他們家狗狗最近因為蛀牙,要花上6萬塊!

因為蛀得太嚴重了,除了要幫寵物洗牙還要拔牙,

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~

 

還好不是老年犬,老年犬的話更尷尬!

因為麻醉處理對於身體狀況不好的狗狗,

很有可能麻醉下去就醒不過來了!

但是沒辦法處理蛀牙讓牠在吃東西也很難受。

 

當狗狗牙齒不好的時候~

看牠不能吃很難受,

看牠因為不能吃,所以營養不夠也很難受,

要蛀牙、要洗牙、要拔牙、要麻醉也很難受!

所以寵物牙齒保健真的要從日常做起!

Orozyme 害淨犬貓免洗牙膏懶人飼主必備免刷洗寵物牙膏︱害淨犬貓免洗酵素牙膏

一起來輕鬆達成每日幫狗狗刷牙的習慣吧!

 

🔻品牌資訊🔻

官網:博客東寵物世界

(新加入會員享$30元購物金

Instagram:@partakertw

 


歡迎追蹤法鬥A-Bai的日常生活及各種好物分享

INSTAGRAM:abai_de_frenchie

FACEBOOK粉絲頁:法鬥⎪阿醜【A-Bai】&狗媽【Debbie】

pop

arrow
arrow

    狗媽【Debbie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