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續上篇

繼續來分享5個關於飼養法鬥的QA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IMG_4790

Q6:法鬥性格溫和、不愛叫真的嗎?

A:不一定~

我家鵝子是真的蠻溫和的

也真的不太愛叫

我鵝子會叫的狀況只有兩種

1、逗別的狗玩狗狗不理牠

牠會用叫聲引起注意

2、在家聽到外面奇怪的巨響

牠因為緊張會叫兩聲飛奔到我旁邊(就是膽小鬼)

牠的叫聲不會是連續暴走型的叫法

都是短暫一兩聲而已

 

但自己曾經在外面也看過叫到不行的法鬥

也許這跟本身的個性跟小時候的教育養成有關係

所以狗狗愛不愛叫跟品種其實還是沒太大關係

還是要看怎麼教育

 

然後我鵝子是真的蠻溫和的

不會咬人、不會咬狗

不會吠人、不會吠狗

但我一樣覺得跟品種無關

還是要看如何教育

因為社團上跟朋友中仍有聽說法鬥咬人、護食的狀況

 

Q7:家中有小朋友也仍適合飼養法鬥?

A:雖然我沒有小孩

A-Bai的確可以跟路人小孩玩得很融洽

 

不過法鬥其實噸位蠻重的(目前13kg

被他踩過都覺得蠻痛的

有時候跟他玩的時候朝著我兔子跳

可能會抓到

還有一次撞我下巴~

也曾經跟小孩玩的時候

小孩踢到牠跌倒

A-Bai毫髮無傷

 

因此我覺得法鬥是可以當小孩的好玩伴

但仍需要教導狗狗及小孩玩耍應注意的力道

 

Q8:法鬥的淚痕很難顧?

A:我鵝子本身是沒有什麼淚痕問題

甚至比有些牠的狗友(其他品種)淚痕還要淺

淚痕的保養其實就是有沒有經常去幫狗狗做擦拭及清潔

如果沒有養成習慣幫狗狗擦淚溝都是會有的

 

另外聽說有些法鬥因為眼睛特別凸

因此眼淚分泌也會比較多

也比較容易產生淚痕

 

至於為什麼有的法鬥眼睛特別凸呢?

就跟我上篇提到的一樣

『法鬥飼養心得|養法鬥前應該要知道的10個QA(上篇)』

也許是因為近親繁殖造成基因上的問題

IMG_9360

 

Q9:法鬥運動需求低?

A:法鬥運動量的確低!

牠在跟狗朋友跑步跑沒多久......

別人都在跑大圈

牠都在切西瓜

 

但是如果你覺得帶牠散步很輕鬆

那就大錯特錯了!!

 

原因1

他的體力不高,夏天又特別不耐熱!

所以的確不用花很長的時間散步

但我鵝子經常是走著出門......

抱著回家(重死我了~~)

 

因此帶牠出門建議不要規劃太長的路線

中間最好有可以讓牠坐、讓牠趴的陰涼處

(像A-Bai有莫名潔癖,休息一定要找椅子)

同時也要注意太熱的問題

 

原因2

法鬥其實力氣蠻大的

雖然不如大型犬

那個拉扯的力道以女生來說也是蠻累的

IMG_6161

 

Q10:覺得飼養法鬥著個品種是個好選擇嗎?

以自己飼養的經驗來說

我是覺得當初選擇養法鬥的選擇是對的!

 

1、雖然法鬥不是標準可愛

但那個醜美醜美的臉真的很逗

每次看牠都覺得有趣的可愛

 

2、雖然大家都說養法鬥很燒錢

但我覺得養狗狗一定都會有額外開銷

並沒有覺得因為是法鬥而特別花錢

但我覺得A-Bai真的是強健體魄

我目前為止沒什麼燒錢看醫生

 

3、由於A-Bai真的不太愛叫

因此對於租屋在公寓的我比較不擔心影響到鄰居

 

4、很黏人、很可愛,特別是小時候黏更緊!

記得有一次因為要忙放在媽咪家一天

晚上我去接他看牠在小窩裡睡覺

但牠發現我回來立刻跑來窩在我腿上繼續睡

(療癒啊~~~)

 

目前我感受養法鬥的唯一缺點:很重!

住在頂樓加蓋的我,帶牠出門要抱他扛上扛下

回到家不只牠癱了

我也癱了~

IMG_0267

 

以上都是我自己的飼養心得~

希望可以給想要飼養法鬥的人做參考

每隻法鬥寶貝性格跟身體狀況可能都不一樣

所以飼主還是要依自己寶貝狀況做調整

如果有飼養法鬥的問題歡迎留言給我

可以提供一些自己的心得跟撇步給大家

 

養寵物一定要花心思的!

只要決定要養狗狗都要當是一個小孩一樣顧

特別是可愛的法鬥~

叫人怎麼忍心不給他一個像個孩子一樣的待遇呢?

 


歡迎追蹤法鬥A-Bai的日常生活及各種好物分享

INSTAGRAM:abai_de_frenchie

FACEBOOK粉絲頁:法鬥⎪阿醜【A-Bai】&狗媽【Debbie】

pop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狗媽【Debbie】 的頭像
    狗媽【Debbie】

    法鬥【阿醜 A-Bai】Daily Life♥︎

    狗媽【Debbie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