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586

市面上遛狗帶的外出水壺有許多種

到底哪一種適合你家的狗狗呢?

以下列出三種水壺的優缺點

希望可以幫助你找到最適合你們遛狗習慣的水壺

(想知道A-Bai外出都用什麼水壺請看到最後唷!)

 

 

1、一體成型的水壺

IMG_5977

優點:

水碗和水瓶一體成型

所以出門不用擔心帶了水結果忘了帶碗的窘境

 

缺點:

由於瓶身沒有辦法更換

通常瓶子又比較小

對A-Bai來說實用性就非常的低

因為A-Bai是水桶!出門都喝超多水!

小小一瓶對牠來說根本不夠

 

此外對於臉比較扁的狗

雖然伸舌頭還是可以喝

但總覺得會打到臉

 

因此個人覺得

對於喝水量比較小

鼻子比較長的狗狗比較適用

 

2、滾珠式水壺

IMG_5991

優點:

這種滾珠式的我起初使用了蠻長的一段時間

因為A-Bai在家本身就是用這種喝水

我出門時直接拿起來放包包就可以出門了

 

使用滾珠式的喝水

比較不會喝得整個下巴都是水

(不過牠口水流得整個下巴都是水

 

比起第一種

瓶身用一般的寶特瓶都可以合用

如果在外面喝完水了

可以在便利商店買一瓶直接換上去就好了

 

缺點:

超級容易漏水!

如果放在包包瓶子倒了壓到滾珠

包包直接淹水

 

每次倒過來要給A-Bai喝的時候先灑一地水

在外面的話還沒差

在室內的話就尷尬弄得滿地水了

 

最重要的是怕A-Bai喝水喝得不暢快

所以現在比較少帶出門用了

 

3、摺疊碗

IMG_5992

優點:

其實就非常單純的......

攜帶輕便、喝水暢快!

 

但這是我目前覺得最好用的

我都另外帶超大瓶水

不怕A-Bai不夠喝

 

因為我們都有固定去的公園讓A-Bai跑跑

牠自己也認定某個位置是牠的喝水及休息區

所以我都把水碗放在同個位置

牠自己跑跑累了就會跑回來喝水

 

如果不在公園定點

會到處移動的話

我才會帶滾珠式的水壺

 

缺點:

有個非常需要注意的地方

就是一堆狗狗一起玩的時候都會跑過來喝水

就會導致有些狗狗會「護水」

所以千萬要注意

在牠們喝水時要幫牠們保持安全距離

 

IMG_5993

 


歡迎追蹤法鬥A-Bai的日常生活及各種好物分享

INSTAGRAM:abai_de_frenchie

FACEBOOK粉絲頁:法鬥⎪阿醜【A-Bai】&狗媽【Debbie】

pop

arrow
arrow

    狗媽【Debbie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